龙猫

又想写文了 但懒

【执手】一发完

【瓶邪】

【甜】

吴邪捡到张起灵的时候他自己还是个半大的孩子。

穿着a市中学统一发的校服走在巷子里,被大太阳蒸出来的汗水迷了眼睛,“嘶”的一声,少年抬手揉了揉,等待酸涩刺痛感渐渐消失。然而当他再次睁开时,目光不由自主地在一片白花花的阳光底下追随着唯一晦暗的事物,只见一个人影蹲在墙根,埋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模糊的视线逐渐清晰,吴邪脚步没有停下,他走近了那个角落。“嗒嗒”的脚步声不紧不慢,但哪怕如此,那个黑乎乎的影子还是警觉地僵直了身子。

“地上的东西不要乱吃,这小孩儿也不怕吃死?”

一向在家里年纪排最末,被所有长辈们哥哥们逗弄的幺儿理直气壮地说了这番话,语气中隐约带着毫无自觉的优越感。

少年从书包里掏出早餐剩下的馒头,走过去递给他:“别吃了,来吃我的馒头。”

清朗的声音像炎夏冰镇的西瓜汁,从耳朵流淌进身体里,驱散一肚子的燥热。

“跟我回家吧。”

据吴邪三叔吴三省的印象,吴邪这小子从小就喜欢捡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回家,什么被人遗弃的猫猫狗狗啊、同学随便扔掉的书啊、水果店老板卖不出去的果子……他都一一带回去当宝贝一样供着,没想到今天放学回来居然带回来一个人。

那个人还是被大侄子一块馒头给骗回来的,出息。

吴三省起初很不乐意,他左看右看都觉得吴邪捡回来一个麻烦,甚至不肯让那脏兮兮的小孩进屋踩坏地毯。但是在幺儿苦口婆心的“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”,“吴家又不缺一口粮”、“你不让他进来我就去找解叔”连环攻击下,吴三省这个硬心肠老狐狸总算松了嘴,他命令吴邪把小孩带进浴室给他弄干净,弄不干净就滚蛋。

“老家伙,自己也不是什么爱干净人,还嫌弃别人呢!”少年干脆利落地扒干净了被他捡回来的小孩,一把丢进浴缸。小孩似乎是没见过这样讲究的东西,被丢的时候快速地一把抓住了吴邪的衣摆,整个人砸在水面上,溅起一大片水花。吴邪被他拽得身子朝前倾,差点没站稳也跟着摔进去。

“松开,我帮你洗澡。”

好在吴邪脾气算好,他没说什么,知道小孩是因为新环境有点慌张,虽然在那黑乎乎的脸上看不出来。

两人在整个过程中几乎零交流,吴邪在擦干净小孩黑色的脸,看着他一点点露出正常肤色后猛地想起来,这人不知道什么毛病,一直没吭声。于是他把手指挨在小孩喉咙那地儿,轻轻揉了揉。

“哑巴?”

指下皮肤细滑,脆弱且无所遁形。

小孩也不怕,他睁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定定地看着吴邪,脑袋和身体上白色的泡沫像什么怪物一样,几乎快把瘦小的他吞噬。

“真的是哑巴?完了,三叔那个薄情人可不定要把你丢了。”吴邪对上他的眼睛,语气却带着笑意,“叫声哥听听。”

“……”小孩仰着脸看他,眼睛因为灯光的反射亮得吓人。

吴邪和他对视了一会儿,觉得自己怪傻缺的,刚要换个话题继续帮他洗澡,身前的人儿小声地来了句“哥”。

家里最小的幺儿被人喊哥哥的感觉简直爽呆,吴邪突然觉得自己忙活得一身黏糊糊也不委屈了,当下还生出几分做哥哥的自豪感。他几乎是立马咧开了嘴,笑意压弯了眉头眼眸。

“诶!”

日子飞快流逝,吴邪从小孩那问出了大名,但总嫌喊大名不够亲近,于是自作主张地给张起灵起了个外号闷油瓶,平日里总“瓶子瓶子”的叫。

吴三省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随着张起灵的长大,他算是看出来了,吴邪捡人回来是为了当宠物养,那个闷油瓶别看回来的时候脏兮兮的,洗干净了也是个水灵的人儿,而且随着他长大,大侄子年纪越大却越过越残废,张起灵几乎包办了他身边所有大大小小的事,什么扫地做饭洗衣样样拿手,家里连每月一次必花的家政钱都省下了。

年末吴二白回家都惊呆了,非说吴三省给大侄子拐卖童养媳。吴老三一听,凉凉地就顶了回去。

“这童养媳可不是我拐的,是你大侄子自己捡回来的,小狐狸崽子,不安好心。”

这会儿大二刚回家放假没几天的吴邪立马就不高兴了,他清清爽爽地拉着路过的十五岁少年骨节分明的手喊冤,把人搂进怀里小声辩解:“你可别听我三叔瞎说,我没有带着目的把你捡回来,我发誓,我就是觉得你怪可怜的。”

张起灵的个子不高不矮,被一米八一的吴邪搂着刚好。他也没吭声,眼神在吴邪发顶转悠,过了一会儿轻轻推开他,去厨房帮陈文锦做菜去了。

吴小爷在自家宝贝疙瘩这儿吃了哑巴亏,讪讪掏出手机缓解尴尬。吴三省和吴二白则门儿清地朝他冷笑几声,惹来吴邪不满的哼哼。

但是夜里睡觉的时候,白天对他爱答不理的人竟然偷偷摸摸地钻进被窝偷袭吴邪。

黑夜寂静,只瞧一个清瘦的人影踱步进屋,像猫一样无声无息,熟练地翻身爬上床,掀开吴邪的被子,整个人带着凉气就钻了进去。

“吾……”

迷迷糊糊的吴小爷被亲了一口,嘴巴顿时温暖起来。亲了好一会儿,见吴邪半天没醒,张起灵的嘴不紧不慢地来到了脖颈间,一口一只小草莓。

“嗯……闷油瓶?”刺痛的快感从脖颈间传来,吴邪醒来后感觉到一阵凉意,原来是张起灵半夜来搞事情来了。但是吴邪不但没表现出拒绝,反倒反客为主地一把把人捞进怀里,打断了张起灵猫一样的舔舐,脸对着脸感受彼此之间的气息。

两人确定关系是在吴邪成人礼的那天,张起灵暗自忙活了一整天要给吴邪惊喜,却没想到在最后一刻被通知他要去赴发小和朋友的约。小张一向闷惯了,什么也没说,独自跑回房间写作业去了。另一边毫不知情的吴邪则傻乎乎地跑去玩去了,回来的时候还缺心眼地给张起灵带了蛋糕和烤串。

结果那天晚上张起灵真的生气了,他破天荒地把吴邪无视了个彻底,仿佛他没回来过。

吴邪总算意识到了问题,在张起灵跟前晃来晃去,好哄歹哄,几乎要把心掏出来给张起灵看了,张起灵才收起冷脸。

这人在吴邪面前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,他主动把吴邪把抱住,明明没什么情绪地说着自己今天准备的电影,晚餐和甜点蛋糕都泡汤了,却使吴邪在他冷漠的面孔下看出来了一点点不易察觉的委屈,顿时被萌得肝儿颤,实在忍不住在少年被养的白皙的脸上轻咬了一口。

怎么说呢,“咬”和“吻”不一样,亲吻可能代表了很多含义,比如朋友之间很平常的问候,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安抚,情人间的温存,但是“咬”就带上了不普通的独占欲,而且当一个人轻轻的咬了一口另一个人的脸颊时,这样的行为甚至有点色qing。

所以,当哥哥和弟弟那层表面关系被打破,内里剩下的就是那些点滴积累起来的好感和喜欢,这些好感和喜欢像水一样浇在一棵名为爱情的小树苗上,眨眼之间,就看到小树苗成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。

十足的珍贵。

房间里,少年的手指伸到吴邪下腹时,他忍不住发出轻哼:“别猴急,我又不会跑了。”

张起灵只闷头干活。

当然,在他成年以前,两人不会有实质性的rou体关系,哪怕吴邪很清楚自己面对小狼崽子时很容易脑袋发热,他也坚守节操不曾允许张起灵做到最后一步,最多就是互相帮助。

你帮我一次,我帮你一次,一次又一次,次次无穷尽……总而言之,哪怕少年再血气方刚,也得忍着长大。

因此张起灵从来没有那么想要快点长大过,他想长高,想光明正大地站在吴邪身边,让他发出小猫一样低低的shenyin。

时光掉落在间隙的点滴中,年华则跟着生活悄悄摇摆。

多年后,个子终于长起来的张起灵问吴邪,你当初为什么捡我回家,要真话。

清俊的青年勾起嘴角,脸上的笑容比阳光还灿烂。他的眼神显现出不能自已的得意。

“我这辈子,没受过什么大的委屈,一路上顺风顺水,过得太平凡了,所以我捡你回来,想当个不平凡的人。”

张起灵眼里都是他,眉眼间带着三月融冰的暖意:“如愿了?”

吴邪懒洋洋地走近他:“如愿了吧。”

“不能骗人。”

一把将人楼入怀中,偷笑的哥哥倚在弟弟耳边厮磨:“骗人了,其实你第一次看见我的时候我已经观察你很久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好几次跟在你屁股后面,看到你被其他小孩欺负,然后你把那些熊孩子打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看到你把自己讨来的饭喂了猫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咦……好像还有一回,看见你被一个大人打,当时你挨了那几下,过后趁他不备偷摸偷走了他的钱包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个时候我就在想,这孩子可真酷,我吴邪要定他了。”

张起灵低声:“你跟踪我。”

“怎么,不准?”

“准。”

怎么会不准,他是他心尖上的朱砂痣,渡过孤苦月夜和模糊故乡,单枪匹马闯入黎明那抹即将消散的白露,来到他身边,怎么会不准。

长路蹉跎,得一人共守相思,此生足矣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重新看了盗笔八,很低落,想吃甜的,所以自己写了一个平行时空。

他俩这辈子在这里一生平安,一生相好,一生不离,没有盗墓,没有死亡,没有离别,更没有错过。

就是最普通的一对恋人。

永远爱瓶邪。

评论

热度(1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